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乱政太监,明朝太监魏忠贤敢自称九千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无根男人的受宠,导致了宦官专权,而这群身体上有缺陷的宦官,心理上也大部分多少有点儿问题,一旦得权,无一不是胡作非为,成为当时国家社稷的灾难,历史上就有这么一批著名的不正常大太监。

一、明朝魏忠贤

魏忠贤是当之无愧的太监界的老大。魏忠贤出身流氓恶棍,目不识丁,凭着溜须拍马的绝活儿,地位权势与日俱增。万历四十八年,年逾半百的魏氏飞黄腾达,开始大兴冤狱捕杀东林党人,私植党羽,自称九千岁。身为太监,他不仅怂恿皇帝泡妞,自己也娶妻纳妾,抢夺民女,令无数家庭生死离别。

二、秦朝赵高

谈到昏君秦二世时我们已经提到过大太监赵高,赵高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宦官宰相。为了一己私利,赵高置江山百姓于不顾,与秦二世胡亥、李斯合谋,篡改秦始皇遗诏,立胡亥为太子,又更改遗诏赐长子扶苏和蒙恬死。之后指使胡亥更改法律,诛戮宗室、大臣,且专擅朝政。在扶不起的秦二世面前指鹿为马,对不随声附和的大臣,捏造罪名加以迫害。

三、明朝王振

历史学家将明王朝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王振就是明朝一个专权的太监,他自阉进宫,得到了明英宗朱祁镇的宠幸,逐渐开始擅权,结党营私,干涉朝政,后来,王振为了建立所谓的丰功伟绩,竟怂恿皇帝亲征来犯的明代蒙古瓦剌部首领也先,结果皇帝做了俘虏,自己也搭上了性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