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女子十大最有特色的出轨,把出轨变成文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1: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出轨在古代是要受到严厉的惩罚,最出名的出轨就是潘金莲和西门庆了,简直可以说家喻户晓了。但如果说 古代女子最有特色10次出轨,潘金莲只能拿个最后一名!

一、最富具人文的出轨

有一句成语叫“徐娘半老”,亦作“半老徐娘”,它的典出便与古代女子出轨相关。这徐娘是指南朝梁元帝萧绎的妃子徐昭佩,这位徐妃以半面妆闻名于史。梁元帝幼患眼疾瞎了一目,是丑陋的独眼皇帝。

于是徐妃每见皇帝时便画半面妆,以讥笑皇帝独眼,气得梁元帝暴跳如雷。徐妃却暗地里同臣属暨季江、和尚智远等人私通。一次暨季江与徐妃私会后叹曰:“柏直狗虽老犹能猎,肖漂阳马虽老犹骏;徐娘虽老,犹尚多情。”此后就留下了“徐娘半老,风韵犹存”与“徐娘半面妆”的人文典故。

二、最名正言顺的出轨

南北朝宋前废帝刘子业的妹妹山阴公主,名楚玉,嫁给驸马都尉何戢为妻后,曾对皇帝说:“妾与陛下,男女虽殊,俱托体先帝。陛下六宫万数,而妾惟驸马一人,事太不均。”意思是咱俩都是先帝的骨肉,你有六宫上万美女,而我仅驸马一人,这太不公平啦。于是皇帝赐予她郡王的待遇,给她一次“批发”三十个小帅哥做男宠,让她可以名正言顺地出轨。可惜她还不满意,又向皇帝强要吏部侍郎褚渊,褚渊被迫伺候公主十天,实在忍受不住,便以自杀相威胁方得脱身。

三、最缠绵悱恻的出轨

李世民的女儿高阳公主与宰相房玄龄次子房遗爱“政治联姻”,高阳并不喜欢一介武夫的房遗爱,很快与玄奘高足辩机真心相爱,其情可谓缠绵悱恻。而夫婿房遗爱甘愿为他们看门,高阳则投桃报李,转赠美女两个,意思是咱俩各玩各的吧,谁也甭管谁!这段私情维系了八九年后,因高阳私赠辩机的玉枕被偷而大白于天下,唐太宗大怒,下诏将辩机处以腰斩的极刑。辩机死后,极度伤心的高阳曾说:“辩机是我的骄傲,房遗爱才是我的耻辱。”也许是爱屋及乌,之后的高阳公开纳三个僧人为面首,三僧怂恿高阳发动宫廷政变,终被赐死.

四、最有恃无恐的出轨

唐中宗李显遭流放时,曾与韦氏做了十五年的患难夫妻。当年他十分诚恳地对韦氏立誓道:“异时若复得见天日,唯汝所欲,不相禁止。”未料想他复位后,这韦皇后每每用这句话来牵制他,任韦后猖狂淫乱后宫,送给自己一顶顶“绿帽子”,竟无言以对。韦后实在是有恃无恐,先与武则天侄子武三思私通,后相中三个年轻帅哥,便让他们做幕宾,追随左右不离。那唐中宗是视而不见,甚至亲自安排韦后与武三思幽会。当然,中宗何愁宫中无美人相伴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