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庸笔下男主角成就排名,萧峰一死换宋辽和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1: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今天给大家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以往做排都是看主角厉害不厉害,武功高不高,今天我们来一个格调更高的评测,主要衡量标准对国家、民族、社会和江湖的贡献。对武学发展和传承的贡献。看看小说主角都有谁可以上榜。

TOP1、萧峰

萧峰官拜辽国南院大王,努力劝止辽国侵宋,最后一死换来宋辽几十年和平,挽救无数生灵。他还将降龙二十八掌精简为降龙十八掌,并及时将降龙掌和打狗棒法传给了虚竹,使这两大绝技不至于失传。

TOP2、郭靖

郭靖死守襄阳,使得襄阳成为蒙古大军最难拿下的城池,让南宋王朝多延续了好几年。其“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忠义精神激励了无数人。但郭靖在武学传承方面没有什么特殊贡献,虽然他自身的武功修为极高。

TOP3、杨过

杨过击毙了大汗蒙哥,迫使蒙古退军,大宋王朝得以喘息。在所有男主人公中,杨过是习得上乘武功家数最多的一个。东邪、西毒、北丐、中神通、古墓派、剑魔、黄裳等的武功,杨过都曾或多或少地学过一些,最终都带入了古墓中。桃花岛门人身死殆尽,后世的杨逍、谢烟客等人却还会使用弹指神通。不能排除学自古墓后人的可能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