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名校排行榜,没有600分不敢填志愿的名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1: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是世界上在校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高校自是数不胜数,而我们说得出口的名校也是一大堆。今天一起来看看中国十大名校排行榜吧,不过既然是名校,分数线自然很高啊,750的满分,最高录取分数线居然达到了720!超级学霸才考的上的学校呀。

1、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我国高校的地位自然是不可撼动,在国外也是公认的中国最高学府,在国际上也是中国大学的代表,中国十大名校之一,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最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

2、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一样,在本国无人不知的著名高等学府,中国十大名校之一,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成立于1911年,当初是清政府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同年开办国学研究院,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办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清华大学迁回清华园原址复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