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十大名刀,关公蚩尤所用之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1: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宝刀配英雄,虽然黄帝所用轩辕剑等都是上古十大神剑,但是关羽、蚩尤用的都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刀,然而其中大部分都败给了轩辕剑。但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刀没有位列世界三大名刀,或许因为年代久远,现代人未得见真容,但是通过下面这些传奇故事还是能感受到当年的威风。

1、鸣鸿刀——汉武帝

上古时期轩辕黄帝的金剑出炉之时,原料尚有剩余,由于高温未散,还是流质的铸造原料自发流向炉底,冷却后自成刀形。黄帝认为其自发的刀意太强,足以反噬持刀者。黄帝恐此刀流落人间,欲以轩辕剑毁之,不料刀在手中化为一只云鹊,变成一股赤色消失在云际之中。该刀长为三尺,其余资料无记载。后由汉武帝得到,转赠东方朔。

评价:光从材质的资历上来看,作为中国古代十大名刀第一的鸣鸿刀足以与轩辕剑相提并论,如果也能在逐鹿之战中取得一些战绩的话,其地位不亚于天下第一剑的轩辕黄金剑。然而黄帝恐其“喧宾夺主”,封杀了这把名刀的前途。

2、苗刀之祖——蚩尤

苗刀,短刀的一种。刀长一尺二,向外曲凸。刀背随刃而曲,两侧有两条血槽及两条纹波形指甲印花纹,刃异常犀利,柄长三寸至四寸,用两片木料,牛角或兽骨夹制而成,以销钉固定。上古三苗九藜部落联盟首领蚩尤的配刀,被后世命名为中国古代十大名刀“苗刀之祖”,逐鹿之战中,败给了轩辕剑。

评价:为什么鸣鸿、苗祖着两把刀之祖都或直接或间接地败给了轩辕剑呢?难道注定是天意,轩辕剑下不容第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