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四大名园,拙政园/颐和园/避暑山庄/留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1: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园林追求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且有着高雅的文化意境,园林中还有很多代表中国特点的元素,例如匾额、楹联、碑刻等。其中最著名的有中国四大名园,观赏此四大名园,除了赏心悦目的良辰美景,还能深切感受中国文化意境,是别国园林所不可比的。

中国四大名园拙政园、颐和园、避暑山庄、留园

1、拙政园

苏州园林大家都知道,而拙政园则是苏州园林中的典型,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

拙政园是5A级旅游景点,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著名景点:秫香馆、涵青亭、园林博物馆

2、颐和园

颐和园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颐和园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著,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

著名景点:万寿山、昆明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