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春秋战国四大刺客,荆轲其实是最没用的一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1: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刺客,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荆轲刺秦了吧。侠义文化在几千年的文化底蕴里隐约可见,最著名的就要数《史记·刺客列传》中记载的四大刺客了。他们的刺杀形式可谓创意满满,他们以视死如归的气魄和撼动山河的壮举,使自己的英名万古流芳。

春秋战国四大刺客荆轲、专诸、要离、聂政

1、荆轲——最佳上镜刺客

荆柯无疑是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刺客,世代为人所颂扬,可谓妇幼皆知,就连现代的两大名导也不放过这个题材。不过虽说荆轲是知名度最高的刺客,但他却是四大刺客当中最没用的一个,虽然他那视死如归的气魄让人感动,但结果却以失败告终。

荆轲并不是职业杀手,最厉害的也不是他的杀手职业水平,而是他的歌喉。他老兄虽然杀人不成,登台献艺倒是有一套。弄了一群“荆丝”,有王子,有大臣,一色的白衣,比起手举名星名牌的粉丝们,倒也别有风味。然后弄了个著名民间演奏家高渐离大吹萨克斯,他老人家高歌一曲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弄得大家眼泪鼻涕一起流,倒也壮观。可惜,他唱的比做的好听,最后却只有一首歌还可以一听了。

2、专诸——最佳创意刺客

专诸,春秋时期吴国人氏,为吴国公子光所雇,用来刺杀王位竞争对手吴王僚。他是四大刺客之一,他的故事也是鱼肠剑的来历。

话说事发当日,公子光宴请王僚,私下埋伏甲兵于室内。王僚也早有防范,命人沿途布满兵卒,门窗台阶左右也都部署上自己的亲信,夹道而立的侍卫,皆手持长铍。酒酣耳热之时,公子光佯装有足疾,退入内室。这时专诸闪亮登场了!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把匕首藏在鱼腹中,佯装为王僚献菜。等走到王僚跟前,说时迟那时快!专诸突然撕开鱼腹,拿出匕首刺向王僚!王僚当场毙命。遗憾的是,专诸当即也被侍卫杀死。公子光趁对方群龙无首,速命埋伏的甲士攻击王僚的侍从,尽数将其诛杀。为感念专诸,吴王阖闾加封专诸之子为上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