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最稀有的多肉 “石头”一样的工艺品 植物中的“大熊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5: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多肉植物对于刚开始学着养植物的小白来说十分的好上手,而且具有极高的观赏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家里或者办公室放上两盆多肉用来净化环境,给生活添一份生机,而且多肉的种类繁多,不同的多肉形状结构都有所不同,各有各的美,且价格大多都十分便宜,今天介绍的则是我国十大最稀有的多肉。

1、龟甲牡丹

龟甲牡丹最早产于美国墨西哥,它生长十分缓慢,每生长一厘米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所以它是一个珍稀的濒危物种,被叫做“植物中的大熊猫”。因为龟甲牡丹没开花的时候看起来像是石头做的工艺品,所以也被称作是“活的石头”,龟甲牡丹开花通常是粉紫色的,花瓣边缘略有些发白,花蕊为橘黄色,十分美观。

2、银冠玉

银冠玉产自北美洲的西部,看起来像一个球形的仙人掌,它也确实属于仙人掌科,表面通常为灰绿色,表皮上有一层白色的物质,花朵较小,呈桃红色或者紫红色,也有一些是淡黄色,花瓣上有些许条纹,有一种清秀文雅的美,作为盆栽用来观赏再合适不过了。而作为十大最稀有的多肉之一,它的缺点是含有致幻麦斯卡林。

3、霓虹灯玉露

霓虹灯玉露在多肉中算是极品,植株生长非常均匀,叶片通常呈黑紫色,十分光滑,像是菩萨的莲花座一般,外表看起来莹润透明,色泽看起来仿佛像玉石,即使是对养植物没什么太大兴趣的人,也能被它的美所吸引,霓虹灯玉露是经过人工培育的冰灯玉露的杂交品种,十分罕见,且生长缓慢,因此也格外珍贵。

4、花笼

花笼也教过皱棱球,分布在墨西哥东北部的小山谷中,且通常都长在石壁上,十分难采摘,而且花笼生长速度极为缓慢,可以说,是十大最稀有的多肉中生长最缓慢的一种,一年才只能长大约一毫米左右,所以在市场上能够看到的花笼,往往可能比人的年龄要大得多,如今花笼已经被列为了濒危物种,不进行一切植株交易。

5、旋转芦荟

旋转芦荟也叫作所罗门王碧玉冠,最大的特点是叶子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一个方向呈螺旋形状排列,生长成为一个均匀的圆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而旋转芦荟开花也十分霸气,花瓣由内而外由红色慢慢过渡到白,花瓣的排列也十分规矩,有点像花瓣短而厚的缩小版菊花,市场价已经高达上万元。

6、惠比须笑

惠比须笑分布在非洲南部的安哥拉等国,也叫作短茎棒槌树,它的根茎十分的不规则,肉质厚实,储藏有大量的水分,表面上呈褐色或者是灰色,长满了不规则的刺和凸起,叶子通常为3厘米左右的椭圆形,叶柄长在根茎凸起的地方。惠比须笑适合盆栽,养殖时需要注意避免积水,在十大最稀有的多肉排行中也是名列前茅。

7、万象锦

万象锦是万象的其中一种品种,叶子及其厚实,且生长形状多为不规则的圆柱形,叶子的表面上生长有不规则的条纹,叶子通常为翠绿色或者嫩黄色,条纹通常为白色,最罕见的万象锦的条纹颜色为黄色,也有其他橘红、淡粉色的万象锦。万象锦养殖需要注意不能被阳光暴晒,但也要给予一个阳光充足且干燥的环境。

8、玉扇

玉扇的形状就像它的名字一般,像一把展开的扇子,且叶片比较肥厚,顶端类似横截面。玉扇的叶片为嫩绿色,叶片的形状有些像被横着切开的芦荟,叶片顶端晶莹剔透,叶片的表面同时伴随着白色的花纹,十分的具有收藏价值,甚至可以说是十大最稀有多肉中最有收藏价值的一个。起拍价最高曾达到10万。

9、石生花

石生花产自非洲南部非常干旱的土地上,因为外形仿佛是一块石头,所开出的花仿佛从石头中间挤出来似的,所以被起名叫做石生花,而且石生花的品种也十分丰富,不同的品种所开的花也不甚相同,因此价格的跨度也比较大,常见的石生花开出的花通常是白色的,像是其他“悟空”等品种,因为更为稀有所以价格也更高。

10、白皮月界

白皮月界产自非洲的纳米比亚,还有另外一种相似的品种叫做黑皮月界,区别在于白皮月界的根更细一些,但是块根更粗大,而且花瓣没有红色的斑纹。白皮月界是凤嘴葵属中产区最狭窄的物种,但是非常的具有代表性,目前在我国大陆流通的非常少,所以白皮月界作为十大最稀有的多肉也是十分合理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