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传说中世界上最大的树的生长速度简直肉眼可见 究竟是为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6: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什么东西都有个最大的,之前给大家讲过世界上最大的鱼,今天来给大家讲一下世界上最大的树。世人皆知,植物的寿命大都是非常的长的,而且这个树木的生长也都是无限制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不信你可以在一棵树试一下,每天浇水施肥,看看谁活得久。好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树——巨杉。

形态特征

巨杉属于大乔木,最高可以高达一百多米,树木的胸径可以达到十多米,树的表皮呈现褐色,由于这种树生长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以至于外面的皮经常会跟不上生长的节奏就被撑破了,然而这一破不要紧啊,时间一久,里面就会产生一层新的树皮,然后再被撑开,久而久之无限循环,所以,很多巨杉的树皮上都会有很多的裂痕。

巨杉是世界上最大的树,它的叶子呈现鳞状钻形,呈螺旋状向下生长,巨杉的生长方式比较特殊,有的时候一片叶子的枝桠出都能长出一个树干来,所以可以看到巨杉的枝叶非常的繁茂。巨杉在生长发育这一块可以说是毫无下线,只要有养分就不断地生长,而且这种树每年都会有一次的“繁殖期”。为什么说是繁殖期呢,因为每年都会进行授粉,不需要动物帮助,只要有一阵风就可以搞定。

巨杉还被称之为“世界爷”,为什么被这么叫呢,因为巨杉的寿命非常的久,而且十分的高大,在原产地,巨杉的高度可以达到一百多米,在别的地方种植的巨杉平均高度也有八十多米高,直径大约在十米左右,因此巨杉当之无愧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树。

生长环境

巨杉的生长环境可以说是很随意,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能生存,前提是不再岩浆里。这世界上最大的树果然是非常的优秀,它属于阳性树,非常的耐低温,在零下二十度的气温下一点都不受影响,要换作别的树早就out了。而巨杉在零下二十度的气候下仍然是卓正成长。

据统计世界上最大的树巨杉可以在短时间内在零下三十一度的低温下存活,巨杉对生存环境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巨杉对于酸性的土壤尤为喜欢,但是在湿地巨杉的生长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因为巨杉,对于水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是肥沃的酸性土地,巨杉就会生长的非常迅速,而且很茁壮。

分布范围

巨杉是世界上最大的树毫无疑问,而且还被尊称为“世界爷”。巨杉原生存地主要是在加洲地区的内华达山脉,在高海拔的地区生长,而这个内华达山脉近几年也被列入了保护地区,原因就是巨杉的存在,巨杉非常稀少,有一些不法分子就会利用巨杉开谋取利益,所以近些年来巨杉也越来越少。

巨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树曾经被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南美洲等地区引进,但是由于气候都属于亚热带气候,土地呈碱性的较多,所以种植的效果并不怎么理想,很少有超过五十米的的巨杉。后来被中国引进,在杭州等地区进行培育,效果也是并不尽人意,不过巨杉这几年时间急剧减少,也引起了科学家的重视,逐渐对这一物种进行保护并培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