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白松露与黑松露的区别 意大利传统的白松露做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6: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松露是野生食用真菌中超级稀缺的菌块,因为需要特殊的环境才能繁殖,使得它的价值比冬虫夏草还更加珍贵,加上生长环境的要求严格难得,因此非常难才能找到,那么松露中白松露与黑松露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一、白松露与黑松露的区别

松露是什么?松露生长在严格环境下的地面10厘米和50厘米之间,之所以很难找到,是因为它对于土壤的要求很苛刻,加上很多地方并没有生长松露,因此非常珍贵,称为餐桌上的黑钻石。

松露有分为黑松露和白松露,黑松露是全熟的松露,它的营养价值与白松露差不多,但是白松露会比黑松露更加稀有,这也让白松露的价格高出黑松露很多很多,基本上属于可遇不可求,而松露比冬虫夏草还更加珍贵。

黑松露称为黑钻石,而白松露被叫做白钻石,原因是因为它们与钻石一样珍贵,雕刻之前都是平常之物,甚至看起来非常不起眼,但是挖出来以后,白松露显得普通粗笨,就像是一颗土豆一般。

但是只要你切开它,你就能看到大理石一样的纹路,象牙白一样的花纹,以及空气中弥漫了性感的松露香味,白松露普遍生长在意大利的北部,意大利称白松露为大公爵,因为它稀有珍贵,是松露中的佼佼者。

二、白松露的价格

目前白松露只能在意大利皮德蒙特地区才能发现,特别是在艾尔马镇的附近,每年大约在年底10月到12月之中,找到它们不像是挖蘑菇一样简单,因为它们长在土壤里边,树根的附近,需要松露猎人才能找到。

什么是松露猎人呢?其实它们是通过特别训练过的猎狗,需要猎狗的嗅觉才能被发现,由于松露不能人工种植,因此显得特别珍贵,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几乎每年的价格都不同,一般在每磅800美元到1500美元。

三、白松露的做法

白松露被意大利称之为天堂,是因为它的香气特别迷人,所以意大利人吃白松露是不会加热的,常见的吃饭是把它们切开,切成薄薄的松露片,加上新鲜的鸡蛋面,浇入意大利汁,美好的味道是想象不到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