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世界上奇异的植物都有哪些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9: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自然是个无穷无尽的宝藏,在大自然中有着很多的植物,植物的存在,促进了大气的循环,保护了环境。所以我们更不应该破坏植物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世界上,也生长着很多的奇异的植物,大家知道都有哪些吗?奇异的植物有什么特点呢?到底是哪里比较奇特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1世界十大奇异的植物

奇异的植物有1、罗马花椰菜;2、维纳斯捕蝇草;3、舞草;4、复苏蕨;5、迷幻类植物;6、茅膏菜,茅膏菜也是一种食肉性植物。茅膏菜有明显的茎,茎部长有细小的腺毛,腺毛可以产生一种粘性液体。7、大花草,1822年,大花草发现于苏门答腊岛,它被认为是世界是最大的花。8、芦荟植物,芦荟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是天然美容品,它能使皮肤变得白嫩柔滑,在夏威夷或者墨西哥应用十分广泛。

9、含羞草,如同少女遇到陌生人时会脸红一样,如果含羞草羽毛般的纤细叶子受到外力触碰,叶子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它们的叶片也同样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因此每天傍晚的时候它们的叶片同样会收拢。含羞草原产于中南美洲,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学名Mimosa pudica,又名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成簇生长,茎基部木质化,高可达1米,耐寒性较差。10、猪笼草。

2最奇异的植物

大王花:阿诺尔特大花(Rafflesiaarnoldii)又名大王花,号称世界第一大花。这种寄生性植物有着植物世界最大的花朵,花朵能够长到直径三英尺。阿诺尔特大花肉质多,颜色五彩斑斓,上面的斑点使其看上去如青春期孩子们一张长满粉刺的脸。它具有刺激性腐臭气味,幸运地是,人们仅能在印尼地区的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发现这种寄生植物。这种花的中间有个洞,能够承起6或7夸脱的水。它无茎无叶无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