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凉薯功效和作用及禁忌,凉薯营养价值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凉薯”这个词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它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地瓜,或者是剥皮地瓜,小时候妈妈会从菜市场买回来,直接撕开皮就可以吃了,这就是凉薯。在医学上它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清热解暑还能解酒,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各种美食,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种植物吧!

凉薯介绍

凉薯具有解酒毒,止渴的作用,对于夏天酷暑难耐、头晕眼花等等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凉薯中具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能分解糖类,给我们身体提供很好的机能,在身体无力的时候更可以吃点凉薯来恢复体力。

专家研究后发现,如果经常吃凉薯的话,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可能性降低很多,凉薯中含有能保护血管、血脂以及胆固醇的作用,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也非常好,除此之外,它还能提高免疫力。

凉薯的营养价值

凉薯中含有丰富的矿元素,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对于预防疾病来说有着很大的作用,如果是在酒后吃凉薯,还可以将肝脏内的酒精排出,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还能增强胃粘膜的保护,对酒后脸红起到一定的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