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丝楠乌木,一种珍贵历史悠久的植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金丝楠乌木,又称其为金丝楠阴沉木,属于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等。金丝楠乌木是属于乌木的一种,有着紫楠、桢楠、润楠等非常好的木料组成的,历史非常的悠久。金丝楠乌木是长期处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中的,色泽大部分是乌黑的,所以又称金丝楠乌木为阴沉木。因为金丝楠乌木非常难得,历史悠久,所以一棵金丝楠乌木简直比一箱黄金更加珍贵,大部分的金丝楠乌木都被做成了一些家具,用途广泛,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金丝楠乌木的相关内容吧!

1金丝楠乌木简介

乌木,由于长期处于特殊的物理环境中,其色泽多为通体乌黑,也有外黑内红(如古红椿木,在地下埋藏三千年以上才能形成此色),或外黑内黄(如古金丝楠木,在地下埋藏四千年以上,才有此色)、外黑内绿(如桢楠)、也有色彩渐变的;乌木的原生古树多为红椿、楠木、青杠、麻柳、香樟、花楸等品种,并不是所有的古木都能成为乌木,也并不是乌木都是黑色的,或黑色的就是乌木。由于乌木的形成条件不尽相同,因此颜色也略有差异,有外黑内黄的,也有外黑内绿,还有一种是色彩出现渐变的,而无论怎么样它们的纹理却都非常魅力和难得。

2中国香木之阴沉木金丝楠乌木怎么鉴别及特征

阴沉木金丝楠一般分为黄料、绿料和黑料,黑料比较少,而且不具有代表性,所以这里就跟大家介绍一下黄料和黑料。4黄料——一般是指出土于山体之间的料,埋藏于山体之中上千年甚至上万年而形成的。波纹呈黄色,金光闪闪,十分好看,多用于打造家具,打造出的家具不蛀不腐,十分珍贵。绿料——一般是指出土于河流河床地下的料,埋藏于河床之下数千年而形成。料泛绿光,水波纹明显,容易形成猫眼。黄料的金丝——水波纹加金丝闪闪,很多乌木(阴沉木)都有香味,金丝楠阴沉是有一种类似樟木的清香味道,碳化严重的味淡。只要鉴别方法是将木材任何一面进行打磨抛光,如可见明显金丝(绿色、棕色、灰黑色都有可能,依炭化程度和产地而定)那一般可定性为楠木或小叶桢楠(金丝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