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赤芍与白芍的区别,赤芍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赤芍和白芍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中草药,这里指的完全不一样是在医学方面,如果在植物学方面,它们是属于同一种科类。赤芍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中药材,有很良好的药效,但并不是好药都需要服用,是药三分毒,那么这两种到底有什么区别,又有什么功效呢?

赤芍与白芍渊源何处

中药中芍药是用它的根部作为药品的,当然也有赤芍和白芍之分,虽然名字上只差一个字,但是它们却是两种不同的中药,从植物的角度去看待两种中药的话,它们其实是同一种植物种类,药理却两种截然不同。

赤芍的功效与作用

赤芍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虽然苦寒但是通肝清肝火,对于眼睛不舒服刺痛肿痛等等有着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治疗痈肿疮疡的作用。对于温毒血热也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抑制多种致病性真菌等等。

虽然苦寒入肝,但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还能止痛,治疗痛经腹痛等等,跌打损伤也能使用它,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能减低高血压,抗动脉粥样硬化等等,能有效的抗血小板凝集,对降低脉高压作用明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