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壮观的玫瑰之乡——保加利亚玫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圣诞节了,又到了小姑娘小伙子们手捧玫瑰大肆秀恩爱的时候了。那你知道你手里的玫瑰花是什么品种(保加利亚玫瑰),来自哪个地方吗?你想不想知道最正宗的玫瑰精油产品来自哪里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世界最壮观的玫瑰之乡——保加利亚,领略一下保加利亚玫瑰的浪漫气息吧。

为什么是保加利亚玫瑰?

因为保加利亚300年前就开始种植玫瑰了,历史悠久、而且现在保加利亚年产玫瑰油1.2-1.5吨,占世界70-80%的产量,目前来说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产量位居世界之首。

但保加利亚并不是玫瑰的原产国,其原产国是叙利亚。但是三百年前,欧洲国家强盛起来,贵族们对香水等奢侈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刚好千叶玫瑰的香气深受贵族的喜欢,所以对千叶玫瑰的需求量激增,光靠叙利亚的产量显然不够用了,人们发现保加利亚的巴尔干山山脉一代特别适合种植玫瑰,保加利亚就慢慢开始种植玫瑰了。

花有百样红

现在保加利亚种植的玫瑰品种主要是大马士革玫瑰。大马士革玫瑰有粉红、淡粉、和白色三种。其次就是千叶玫瑰。那么千叶玫瑰、大马士革玫瑰的精油有什么不同呢?千叶玫瑰精油因为气味浓郁所以一般被用来做高端沙龙香的原料。相比之下大马士革玫瑰和白玫瑰精油药用价值更高,所以用于制药或用于芳香疗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