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植物界最危险的肉食植物:巨型猪笼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动物世界里面,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优胜劣汰仿佛是自然规律。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在一向被认定为草食动物食物的植物界内,还存在着一种独特的生物。这是一种名叫巨型猪笼草的肉食植物,能够轻松吞噬蚊子等小飞虫,甚至能吞下一只老鼠。听起来是不是很恐怖呢!真是没想到,植物界还有这么可怕的生物存在,看来以后到野外露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防止意外发生。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种“巨型猪笼草”吧。

简介

巨型猪笼草学名“Nepenthes attenboroughii”,是在菲律宾维多利亚山海拔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地区发现的。这种肉食植物能够分泌一种类似花蜜的物质,引诱没有疑心的猎物主动进入一个酶和酸的“死亡之池”。一系列充满粘性的下垂主叶脉让掉入陷阱的猎物成功逃走的想法化为泡影。

分布范围

巨型猪笼草又叫阿滕伯勒猪笼草,是巴拉望省特有的热带食虫植物,植物分布于菲律宾的巴拉望省等地区。原仅发现于维多利亚山,之后在又在维多利亚高地最大的山峰Sagpaw山及相连的山脊上发现了阿滕伯勒猪笼草。其散布于高0.8至1.8米的灌木丛中。其与其他几种猪笼草物种同域分布,但尚未发现它们之间的自然杂交种。

形态特征

巨型猪笼草的直径达到30厘米,足以吞噬啮齿类动物。但通常情况下,猪笼草还是主要以昆虫为食。目前,全世界共有大约600种不同类型的猪笼草,其中大多是在氮缺乏的环境下生长的。它们主要靠从腐烂的猎物尸体中获取营养物质。巨型猪笼草为陆生草本或藤本植物。茎直径可达3.5厘米,可高达1.5米,呈圆柱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