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令小时候的你心惊胆战的植物——食人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一种植物,它的特点是食肉。相比大家已经猜出来小编要介绍的植物,没错,它就是传说中的食人树。小编从小就有在报纸上看过它们,想必大家也跟小编一样畏惧它们吃人的本事,却又对它们有着深深的好奇。然而你们可能对食人树不是那么了解,那就接着看看食人树到底是什么样的吧!

1.食人树简介

食人树广义指地球上的食肉类植物,有13科20属600多种。这种植物能借助特别的结构捕捉昆虫或其他小动物,并靠消化酶、细菌或两者的作用将小虫分解,然后吸收其养分。已知的最大肉食植物是马来王猪笼草,会捕食小型哺乳动物。同时食人树指不同传说中的食肉植物,其体型庞大得能够杀死甚至吞噬一个人类或其它大型动物。

2.植株用途

由于这类植物具有这种奇异的特性,它们一向是植物科普的热门题材,也因此被很多人当成观赏花卉栽培。

3.生长环境

大部分食肉植物都生长在潮湿荒地、酸沼、树沼、泥岸等水分丰富而土壤酸性缺乏氮素的环境。无论水生、陆生或两栖,食肉植物均有相似的生态特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