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咸的树木盐树,树上结出来的都是精制食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知道食盐怎么来的吗?告诉你,是从树上长出来的,世界上最咸的树就能够长出食盐,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事实。在我国东北农村,就生长着这种神奇的树,它能够结出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精盐,所以人们称之为木盐树,每年夏天都能够产出不少的盐供村民食用。

世界上最咸的树——木盐树

在我国东北部,有一种六七米高的树,每到夏季,树干就像是热得出汗一般,流出很多水,但是在汗水蒸发之后,留下来的就是一层白似雪花的盐,质量可以跟精制食盐相比,所以当地人发现之后就用小刀将上面结出来的食盐带回家炒菜用,这种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咸的树,因为能够结出盐,所以称之为木盐树。

那么这个世界上最咸的树是如何生长的呢?根据研究发现,一般植物喜欢生长在含盐少的土壤里,但有些地方的地下水含盐量高,而且部分盐分就留在土壤中,每到春旱时节,地里就会出现一层白花花的碱霜,这就是土壤中的盐结晶析出来了,而木盐树的原理跟着差不多。

世界上最咸的树木盐树,就是吸收了土壤中的盐分,但是含盐量太大就会影响自己的生长,所以为了不被盐给害死,木盐树就利用出汗的方式将体内多余的盐分排出去。木盐树的茎叶表面密布着专门排放盐水的盐腺,而排出来的盐就只有等风吹雨打的时候去掉了,但是还没有等到这个时候,就造福了附近的村民,连买食盐的钱都省下来,而且质量并不比精制食盐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