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甜的树槭树,含糖量高达85%(比蜜还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2: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树木含糖可能并不稀奇,但是如果说世界上最甜的树比蜜还甜,不知道你敢不敢信?北美洲就有一种树叫做槭树,含糖量可达85%,从树干里面流出来的汁液就可以做成砂糖,主要是槭树在全世界范围内分布都非常多,中国就有不少,了解之后你会爱上它。

一、世界上最甜的树——槭树

槭树是槭树科槭树属种的泛称,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种树,但是你肯定知道枫树,其实也是其中一种。全世界的槭树植物有199中,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边缘,而中国是世界上槭树种类最多的国家,目前发现的有151种,各地区都有发现。虽然种类很多,但是受人关注的还是因为它是世界上最甜的树。

北美洲的槭树是世界上最甜的树,含糖量可达85%,是一种落叶乔木,从树干流出来的汁液就可以制作成砂糖。汁液浓缩成糖浆食用或再蒸煮为砂糖,每升汁液可以制作出1.1kg的糖浆,可见含糖量有多么高了。槭树的汁液为无色易流动的溶液,糖浆呈黄褐色,最淡的为高级,颜色越浓级别就越低。

虽然槭树是世界上最甜的树,但是大多种类也并没有北美洲槭树那么甜,但是它还是世界闻名的观赏树种。槭树的观赏价值主要由叶色和叶形决定的。在世界众多的红叶树种中,槭树的秋叶独树一帜,就像大家最熟悉的红枫,这种独特的意境,秋天的感觉,是其他树种无法达到的,而且槭树的观赏价值在我国古代就有深刻的认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