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巨龙竹,最高可达45米(15层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3: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竹子是菲白竹(10~30cm),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竹子是哪个吗?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就是巨龙竹,巨龙竹主要是生长在中国的云南等地,巨龙竹最高能长到45米高,45米相当于是15层楼那么高,所以巨龙竹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竹子。

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巨龙竹

巨龙竹(歪脚龙竹),禾本科竹亚科,牡竹属。巨龙竹是分布在我国云南省西南部佤山傣乡的大型丛生竹,生于海拔600~1000m坝区河谷。属珍稀特有竹种,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子,该竹种最高可达45m,最粗直径可达36cm,最重达360kg,属珍贵的特大型工业用材。

巨龙竹能做建筑用材

巨龙竹材质优良,可作建筑用材,也可制作成引水管、竹筏、竹筷及竹生产生活用具等。巨龙竹还可制造竹胶合板、竹编胶合板、竹地板、竹壁板、竹砧板、竹包装箱等。巨龙竹可用来制作竹雕、竹刻、竹酒筒、茶筒以及食品包装盒等工艺品。此外,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巨龙竹纤维含量非常高,可生产高档纸及优质人造丝。

巨龙竹的平均身高22.32m

巨龙竹秆茎基本形态,巨龙竹具有巨大的个体、通直的秆形,但是在巨龙竹不同的分和区,发现有秆形通直和竹秆下部弯曲、歪扭两种类型。分布在滇西南西盟和沧源的巨龙竹竹秆高大通直。节间完全正常,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巨龙竹的平均秆高为22.32m,平均枝下高11.13m;平均节数98.43节,节间长度25.53cm;竹壁厚度1.53~O.4cm,由基部到顶部逐渐减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