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毒的10种植物,常碰到的剧毒植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4: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植物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命来源,如果没有植物就没有氧气,自然也就没有人类,不过有些植物就显的不那么“友好”,下面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排名,很多都是你生活中常遇到的植物,一定要看本文,在生活中遇到这些植物,离它远点吧!

1、曼陀罗

曼陀罗是一种有毒的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了,其中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大洲,中国各省区都有分布。曼陀罗中所含药用成分可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因此古人将此花所制的麻醉药取名为“蒙汗药”。曼陀罗花、根、果实等含有的天仙子碱等生物碱具有很强的镇静效果,但如使用剂量太大,就会精神错乱、意识模糊产生幻觉、昏迷麻痹等中毒反应。传说中华佗的麻醉方剂麻沸散中便含有曼陀罗的成分。

2、捕蝇草

捕蝇草,听名字都知道,是一种可以吃掉昆虫的植物,在不少电影里,捕蝇草是以食人花的样子出现,但世界上捕蝇草不可能吃掉人类。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捕食昆虫的习性,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捕蝇草的叶缘部份含有蜜腺,会分泌出蜜汁来引诱昆虫靠近。当昆虫进入叶面部分时,叶子会快速的闭合将昆虫夹住,刺毛就紧紧相扣交互咬合,防止昆虫脱逃。

3、白蛇根草

白蛇根草是一种生长在北美洲草原和牧场的有毒植物,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其每一个部位都含有佩兰毒素(这是一种不饱和醇,能够导致牲畜肌肉震颤并最终致其死亡)。当动物吃了这种植物后,例如牛,吃了它时,可以引发一种叫做“震颤病”的疾病。饮用曾食用白蛇根草的奶牛产下的牛奶会引发致命的“牛奶病”,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母亲南希.汉克斯就是死于这种疾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