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接近1万年高龄(还很年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6: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些比较有名的长寿树,树龄基本上都是几百年甚至上千的,如果我告诉你,世界上最古老的树,其寿命已达近一万年,估计没有几个人相信吧!可是世界上真的有这种高龄的树木,2014年在瑞典的一座山脉上就发现了一株寿命已达9500年的树了。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9500年(冰河时期)


看起来这么年轻的小树,谁也没想它却是最古老的树木

2014年1月份,瑞典于默奥大学科学家在进行树木普查的时候,在瑞典中部的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木,经碳14年代测定法测试后,发现其根系至少有9500年历史,这棵欧洲云杉,又称挪威云杉(如上图),看起来并不想世界其他那些古老的树木那么枯木风霜的,其树干相对年龄较轻。

这棵树之所以能存活如此之久,应感谢其无性繁殖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有效克隆自己。其他大树不可能活得如此长久。这颗4米高的树树干看上去相当年轻,但其根系却已生长了近万年。至于这棵树为什么能生长如此长的年限,研究人员称:“在冰河时期,海平面比现在低120米。现在英格兰与挪威之间的许多水域在当时都是森林。这或许是一棵来自那个地方、那个时代的冷杉”。

世界上最古老的十棵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