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高的树,杏仁桉(156米高/50层高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6: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一些名胜古迹总有一些很高很高的古树,如果看到下面这颗树,你就知道什么叫世界上最高的树了,这种生长的澳大利亚的著名的杏仁桉,普遍高度都在100米以上,其中最高的一株高达156米,什么概念,就是有50层高楼那么高,绝对是世界上最高的树。

一、世界上最高的树,杏仁桉(高达156米)

杏仁桉,是世界著名的巨型树种,其一半生长在澳大利亚的草原上,它们一般都高达100米以上,最高的竟达156米,比世界上最大的树——谢尔曼将军树高还高14米(其高83米,也就是说,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树的高度差不多是杏仁桉高度),相当于50层楼的高度,人们把它称呼为树木届的珠穆朗玛峰。

根据澳大利亚测绘局的数据,杏仁桉中最高的一株高达156米,树干直插云霄,有50层楼那样高。在人类已测量过的树木中,它是最高的一株,是世界上最高的树了,鸟在树顶上歌唱,在树下听起来,就像蚊子的嗡嗡声一样。常言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是在高大的杏杏仁桉树下却几乎没有阴影。因为它的树叶细长弯曲,而且侧面朝上,叶面与日光投射的方向平行,犹如垂挂在树杈上一样,阳光都从树叶的缝隙处倾泄了下来。

杏仁桉树虽然高度很高,但树干直径并不是最租的,整个树身以树干基部最粗,基部周围长达30米,这样高大的树木,地下的根也扎得又深又广,便于吸收足够的水分,防止大风把树刮倒。树干笔直,向上则明显变细,枝和叶密集生在树的顶端。桉树叶子生得很奇怪,一般的叶是表面朝天,而它是侧面朝天,像挂在树枝上一样,与阳光的投射方向平行。

二、世界上最大的树,谢尔曼将军树

谢尔曼将军树高达83米,底部最大直径达11.1米,树围31米,大约需要20个人才可以合抱这株树。树龄约为2300-2700年,有超过200万片树叶,从来没人能在一张照片里把他拍进去。谢尔曼将军树在2002年时曾被测量过体积,为1487立方米。 论体积绝对是世界上最大的树......【查看详情】

三、关于树的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大的树,谢尔曼将军树(1487立方米)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欧洲云杉(9500年的高龄)

世界上最粗的树——百骑大栗树(西西里岛,直径可达17.5米。周长55米)

世界上最轻的树——轻木(盛产厄瓜多尔,比重只有0.1-0.25)

世界上最稀有的树——普陀鹅耳枥(普陀岛上,全世界仅有一株)

世界上树冠最大的树——榕树(广东天马河边,树冠覆盖约15亩,成为“小鸟天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