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米迦勒是什么天使 一个战胜了大魔王撒旦的天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9:18: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米迦勒守护着伊甸园的安宁,它是天使长,这个名字翻译意思是很像天主。米迦勒尽职尽责,为了圣主而战斗。很多经书都有描写他战斗的雄姿,比如说启示录、犹大书、但以理书等等。特别是在消灭撒旦的战斗中做了主力,成功消灭了魔鬼。米迦勒在很多文学作品动漫中也有使用,像魔界王子,天火大道,超神英雄等。

米迦勒介绍

米迦勒是天主的首席战士,天界天使团的领导者,最强的天使。在基督教文化中,其事迹有:一夜之间歼灭进犯耶路撒冷的十五万亚述大军、阻止亚巴郎将独子献祭、在焚烧的荆棘中召唤梅瑟率领希伯来人出埃及、捕拿及囚禁千年古龙撒旦。米迦勒由于执行人类的创造和反对者撒旦战斗,其威能与大魔王并驾齐驱。在《死海文书》之《光之子与暗之子之战》中,米迦勒以天国副君、光之君主的身份率领天使军团,与暗之支配者伯列的暗之军团决战。

米迦勒的另一身份,则是在最后审判时数算人的灵魂的天使,引导死人走向“彼岸”,并审判人死后的命运。基督教中流传米迦勒守护着圣母玛丽亚的灵魂,不让别人玷污。在传承于基督教的伊斯兰教中,对米迦勒的描绘是:「翡翠之翼、番红色之发、俱百万张脸与口、舌操百万种方言,为人寻求阿拉的赦免」。『古兰经』记载米迦勒为信徒之罪而流泪,而生出智天使。

据《圣经》记载,与撒旦的七日战争中,米迦勒奋力维护神的统治权,对抗神的仇敌,最终将其击败。在基督教的绘画与雕塑中,米迦勒经常以金色长发、手持红色十字架(或红色十字形剑)与巨龙搏斗或者立于龙身上的少年形象出现,这里的巨龙就是撒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