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岳飞的故事讲什么内容 关于岳飞的电视剧有哪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9:21: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岳飞的故事是中国历史中流传最广的故事。岳飞的故事讲的是什么呢?这里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在宋朝,金国势力强大,宋朝廷弱懦无能,这个时候有个岳飞的关键人出生了。岳飞的母亲从小严格要求孩子,锻炼孩子,鼓励孩子爱国,并且在背上刻上了精忠报国。岳飞长大后正如他母亲所期望的一样,能征善战,勇敢和金国斗争,还屡战屡胜,深的百姓的爱戴。可惜由于奸臣秦桧所害,岳飞英年早逝没有完成心中的报复,令人遗憾。这就是岳飞的故事。

岳飞的故事详解

岳飞的故事,当岳飞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家里很穷。他母亲用树枝教他在沙地上写字。她还鼓励他锻炼身体。岳飞非常渴望学习。他不仅学识渊博,而且还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武术家,成为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当时,北方的黄金士兵经常袭击中原地区。母亲鼓励儿子服侍祖国,并在他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孝岳飞不敢忘记母亲的教诲。这四个字成为岳飞毕生服从的信条。

每次打仗,岳飞都会记住“精忠报国”的四个字,因为他勇敢的战斗,赢得了很多战役,做出了很多贡献,在全国声名远扬。岳飞还建立了一支纪律严明、勇猛有力的抗金军队——“岳家军”。“岳家军”战士严格遵守纪律。他们宁可忍饥挨饿,不敢打搅人民。晚上,晚上,如果借住在民家或商店,他们天一亮就起来,为主人打扫卫生,清洗餐具后才离去。“岳家军”的士气让金军闻风丧胆。

金兵统帅长叹道:“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在一次岳家军与金军的战役中,当岳家军追到距金兵大本营只有四十五里,眼看就要大功告成,收复江山时,皇帝赵构怕岳飞打败金兵后,接回原先的皇帝,而自己的王位就保不了,因此和奸臣秦桧连发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飞退兵。秦桧还诬告岳飞谋反,将他关入监狱,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毒死。岳飞死时只有三十九岁。他一生谨记母亲的教诲,即使在死的那一刻,也没有忘记母亲“精忠报国”四个字。以上就是岳飞的故事,但是岳飞的故事还有好多,有兴趣的网友们可以看看关于岳飞的电视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