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寨天坑——江山多绮丽绝境在险峰 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华文明悠久深邃,其中的文明也是丰富多彩,但是在中国的万里河山当中,也充斥这很多绮丽的地方,重庆奉节的小寨天坑用江山多绮丽绝境在险峰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因为美丽的自然环境而深受游客喜爱,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小寨天坑。

小寨天坑——江山多绮丽绝境在险峰

位于重庆奉节的小寨天坑可以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为什么这么说呢,小寨天坑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更是长江三峡形成的活化石,用江山多绮丽绝境在险峰来形容小寨天坑可以说是最合适的选择。

小寨天坑风景优美,地理环境可以说是非常的优异,小寨天坑为什么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呢,因为小寨天坑的一眼望不到头,也看不到底,曾经有人说小寨天坑是上古神龙睡觉的地方,所以才这么大,当然这只是怪谈而已。

曾经有科考队进行考察,测量得到从坑底到天坑上面的地面达到1331米,从坑底到坑边的垂直高度也是达到了惊人的666米,据说这是地球第四纪元的时候冰川运动后冰川融化形成的,同时也验证了冰川时代的一些问题。

世界上的天坑怎么形成的

大多数的天坑都是经过常年流水的侵蚀而形成的,并且光有水可不够,还需要岩层是石灰岩,也只有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形成天坑,不然的话只能算是形成山川,石灰岩在底下常年的接受侵蚀,被带走的越来越多最终在地下形成一个空腔。

在上部的岩层支撑不住后向下塌陷,于是便形成了天坑。而小寨天坑的深度和长度达到了这样的规模显然不是普通的地下河形成的,据科学家分析应该是地球的第四纪元的时候冰川运动后留下的痕迹。

天坑的形成很麻烦,需要具备六个条件,一、石灰岩层够厚,二、水位够高,三、含气层要很厚,四、降雨量要大,五、岩层要平,六、地壳要突起,这六个条件可以说是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个天坑都很难形成。

小寨天坑——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其实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的旅游价值自然不少,在这里你不仅仅可以领略这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在断崖的石壁上去看那些沉积这的东西,有红的有黄的各种各样的都有,互相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幅山水画,活灵活现。

并且在小寨天坑还能见到传说中的“一线天”,坑中植被繁茂可以说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对于喜欢绿色旅游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去处,说道这里小编我都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了,怎么样,你对这个小寨天坑有没有兴趣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