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墨西哥燕子洞 世界上最深最大的天然天坑 无数探险者向往的地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大自然真是馈赠给了我们很多美丽的东西,山川、河流、洞穴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洞穴中的天坑,在这些天坑中,墨西哥燕子洞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地方了,被称为是地球十大迷人洞穴之一,那么这个天坑到底有多么迷人呢,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

墨西哥燕子洞——地球十大迷人洞穴之一

要说墨西哥燕子洞,那一定是跳伞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墨西哥燕子洞高度426米,要知道这个高度比纽约帝国大厦都要高,并且它的宽度也要比纽约大厦要宽,换句话说这个墨西哥燕子洞可以装下一个纽约帝国大厦。

当时英国的一个媒体机构的人带着降落伞纵身跳入墨西哥燕子洞,在经过五秒钟的自由落体运动之后打开降落伞降落在墨西哥燕子洞的底部,同时也拍下了许多的大量的珍贵的照片,在这以后,墨西哥燕子洞吸引了无数的跳伞爱好者来这里。

虽然说墨西哥燕子洞是个洞,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其实就是一个天坑,只不过这个天坑要比我们常见的那种天坑深得多,可以说是地质构造中最神奇的地方,不知道要经过多少万年的侵蚀才能形成这么壮观的景象。

世界上的天坑怎么形成的

大多数的天坑都是经过常年流水的侵蚀而形成的,并且光有水可不够,还需要岩层是石灰岩,也只有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形成天坑,不然的话只能算是形成山川,石灰岩在底下常年的接受侵蚀,被带走的越来越多最终在地下形成一个空腔。

在上部的岩层支撑不住后向下塌陷,于是便形成了天坑。而墨西哥燕子洞的这个高度是一般天坑所无法比拟的,可能是当地独特的地质构造造成的这种现象,不知道要经过多少万年的侵蚀才能形成这么壮观的景象。

天坑的形成很麻烦,需要具备六个条件,一、石灰岩层够厚,二、水位够高,三、含气层要很厚,四、降雨量要大,五、岩层要平,六、地壳要突起,这六个条件可以说是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个天坑都很难形成。

墨西哥燕子洞——动物的摇篮

在墨西哥燕子洞的底部,有着各种各样的蝙蝠和飞鸟,他们共同在洞中栖息,燕子洞中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燕子,所以燕子洞的名字是这么来的,在世界上这里也可以说最美的地方,洞底深邃幽暗,据当时的记者说下面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

近几年跳伞爱好者逐渐增多,来墨西哥燕子洞的人也渐渐变多,当然这不是什么好事,人一多了生态平衡就容易破坏,很难说到最后的结果怎么样,还是希望去墨西哥燕子洞的人能够保护好当地的自然环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