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云南松露发展人工培植 常年出口多个发达国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云南具有真菌王国的名称,也正是这个名称享誉了全世界,云南省有着多种菌类数量,基本上都是世界之最,在全世界的两千多种食用真菌中,云南省出产的就有九百多种,可以说占据了全世界菌类的将近一半,而云南松露也是非常有名的。

一、人工种植云南松露

在2012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园表示,发现了2枚人工合成的松露培育成功,这是工作人员经过四年多的管理和研究,终于人工培育出松露,也是首次获得成功。许多年来,云南松露一直处于混乱的状态。

松露是什么?为了能让大家都认识到云南松露的情况,云南省有多个地方开展了考察和采集,更是发现了4个新种,在一共41个种中找到12个白菌块的物种,松露是一种特定的外生菌,因此无法人工培育,只能先人工接种后进行移植。

云南是中国松露发展的最好场地,更是天然场地,它具有独特的立体气候,这样能给云南松露带来很好的生长条件,因此在云南培育松露具有很好的前景,潜力而已是无穷大的,每年对于松露的进口在200吨以上,如果培育成功,那么云南将可以自己提供数量。

近年来经济条件好转很多,对于松露的需求量也很大,中国松露销往的国家主要在英国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如今收售的产量完全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但中国云南松露目前正在初步阶段,必须保证环境不恶化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二、云南松露的价格

云南是目前人工培植松露最早的地区,在欧洲松露卖的价格比黄金还贵,而意大利的白松露更是珍贵稀少,每年根据收获来调整价格,澳门赌王何鸿燊曾在2010年花40万新元买下1.3公斤的白松露。

目前云南松露分为多个品种,优质的云南松露在1500—2000元/公斤,最便宜的是三等品,卖到300—600元/公斤。这样的价格与欧洲市场还是差别很大,云南松露显得就便宜很多了。

三、云南松露的口感

成熟的云南松露与法国松露,在口感以及其他成分上并没有什么区别,之所以价格有这么大的差别,是因为云南采集松露的时间比较早,11月份成熟的松露需要在6、7月份采摘,没有成熟的松露价格就会更便宜。

云南本人地喜欢用松露炖煮,而欧洲人喜欢作为高端调料拌着吃,而国外的松露需求量较大,也因此提升了松露在当地的价格,云南松露又称作是猪拱菌,在平常百姓家都能看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