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洞庭湖在哪个省?湖南岳阳洞庭湖美景满足你的一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洞庭湖在哪个省?相信许多去洞庭湖旅游的人都知道这个问题,但是一些不去洞庭湖旅游的人却对这个问题很茫然,因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洞庭湖在哪个省,其实洞庭湖在湖南省是我国的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中鱼虾丰富。

1:洞庭湖在哪个省,洞庭湖在哪里

洞庭湖在哪个省?洞庭湖在哪里?洞庭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要是我国第二大淡水,也是长江中游重要的湖泊。地处湖南境内,位于湖南东北部,主要湖区在长江中下游下荆江南岸。在地球北纬28°30分~30°20、东经110°40~113°10。

洞庭湖总占地面积是4040平方公里。有湘、资、沅、澧四支河流聚集于洞庭湖,东面的岳阳城陵矶由南至北流入长江,被当地称为“八百里里洞庭”“鱼米之乡”,我国的第二大淡水湖。岳阳洞庭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的其中一个,位于长江中游的核心位置。

洞庭湖地处湖南省的荆江南边,经过湘、鄂两个省份。面积达1.878平方公里,天然形成湖面有 2740平方公里,除此之外,还有1200平方公里的内湖。在古代洞庭湖被称作云梦泽,是有雪峰山塌陷的部分盆地,经过了河流长期冲刷变成,在我国淡水湖中位居第二位。

2:五大淡水湖当中洞庭湖美景

五大淡水湖当中洞庭湖在哪个省?洞庭湖在哪里?洞庭湖连远山、吞长江,碧波万里,浩浩荡荡,以气象万千、膏腴富饶天下闻名因为泥沙堆积以及人工围垦,如今的洞庭湖被分割成了很多个大大小小的湖泊。这些被分割而成的湖泊中东洞庭湖最广阔。岳阳在洞庭湖的岸边。

洞庭湖在哪个省?洞庭湖在哪里?喝酒曲折迂回,山峰耸立,山外有湖,湖中有山,湖中鱼儿清晰可见,芦苇飘荡,鱼虾成群,欧鹭成群。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象,一日千变。寒风吹浪千里雪,和北国风光的景色如出一辙;落日西沉万顷金,仿佛在泰山山顶观赏日出。

洞庭湖在哪个省?洞庭湖在哪里?乘舟在湖上游玩,往东可以看到岳阳楼直立在湖畔,黄色的砖瓦,盔式的楼顶覆盖在上面,在绿色的丛林中若隐若现,金碧辉煌;岳阳楼南面有一个慈氏塔,高高的耸立在湖岸,倒影在湖中随着湖水摇荡;西方的君山也不甘示弱,像一颗碧绿的海螺。从古至今,凡事来过这里的文人墨客,都用他们自己的感受和口笔,描述了一副壮观的洞庭湖美景图。

3:怎么去岳阳洞庭湖

洞庭湖在哪个省?岳阳距省会长沙约130公里,交通非常便利,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水路、铁路、公路三线一体的交通网络。岳阳的火车站在先锋路,因为京广铁路纵贯岳阳,所以岳阳站每天有20多班列车开往长沙、株洲、衡阳、郴州、广州、零陵、桂林、柳州、湛江、南宁、武汉、郑州、北京、西安、兰州等地方。在长沙站乘坐早晨6:42的K 588次空调列车的话8:26就能到达岳阳了。岳阳是长江航运中的重要一站,市区北面的城陵矶港是湖南省的最大港口,自上里开始,逆江流向上到重庆,然后再顺江向下就可以到达上海。在湖南市可以乘坐2路和9路公交车去岳阳楼。用来参观湖的游览船在每年的3月到11月通行,可以在岳阳楼码头上船。当然市里也有出租车可以让旅游的人们乘坐,出租车公司位于巴陵西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