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泼水节需要小心的注意事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云南的西双版纳有个传统的节日叫做泼水节,它是云南傣族人民最隆重的节日,那么泼水节是几月几号呢?一般在4月份中旬,持续三天到一周的事件,同时泼水节更是傣族人民的春节,有上千年的历史。

一、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泼水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泼水节也是傣族的新年,泼水节是几月几号?一般在4月13日到15日左右,这一天是傣族人民最热闹,最美好吉祥的日子,中国游客想要了解傣族文化的话,可以在这几天去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而西双版纳人民非常喜欢游客们到访,更是热情的对待客人,也很欢迎大家去过他们的泼水节。

在泼水节这一天,小到七八岁的小朋友,上到七八十岁的人们,都会盛装出席,敲锣打鼓,跳舞祝贺,不少人们即兴舞蹈,边唱边跳,甚至有的人边喝酒边跳,非常有兴致,而整个氛围让人感觉热闹,欢快,一片喜气浓浓的样子。

在泼水节的第一天,人们一大早就起床采摘鲜花到寺庙,用清水给佛像洗浴,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人们可以身体健康,浴佛完毕后,大家一起开始泼水,年轻的人们会拿着盛器装水,见到人就泼洒,也有人追逐打闹,很有意思。

二、泼水节的习俗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同时在这一天中,也是不少未婚年轻人寻找爱情的日子,他们喜欢用自己做的花包表示爱情的信物,这是傣族少女们用鲜花制作而成的,里边装着西瓜子,当少女丢给小伙子,小伙子再丢给少女。

这样一来一回传递感情,如果小伙子接不住少女的花包,那就要把自己准备好的鲜花插在少女的头发上,如果少女接不住小伙子的花包,就把鲜花插在男生的胸前,一来一回选中了对方,就可以开始浪漫的爱情旅程了。

赛龙舟也是泼水节的节目,一般会选在泼水节开始的第三天,不少群众们都在围在江边观看赛龙舟,龙船上有不少水手,当号声一响,大家就会开始冲出江,像离弦的箭飞去,同时节日的气氛也是达到了高潮。

三、泼水节注意事项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泼水节一般在四月中旬,当然到了泼水节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小孩或者孕妇最好是部出门,如果小孩想要泼水的话最好是在大人的保护下,而太暴露的衣服也不适合参与泼水。

如果你要向别人泼水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对着别人的眼睛或者头部,需要文明一点,这是对别人的祝福,并不是让你泼到身上青青紫紫的,另外披头发泼水不合适,高跟鞋泼水也不合适,不能只顾着玩忘了安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