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犀牛皮曾是历史上的战甲 就连步枪都难以打入体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3: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今世界上存在的犀牛品种,都曾经在中国留下足迹,犀牛和大象一样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中国古代喜欢打猎,更喜欢犀牛,毕竟它身上有着很大的宝物,而犀牛皮也成为人们追捧的其中之一。

一、捕杀犀牛曾是荣耀

几千年前的安阳,气候非常适合犀牛的生存,印度的三种野生犀牛在曾经都统称为中国犀牛,当年在安阳生活的它们,简直是天堂般的日子。黄河中上游等、长江、青藏等等众多地区都有野生犀牛生活的痕迹。

曾在安阳地区,遇上犀牛的概率比遇上野生大象的可能性还大,这也让不少人们开始捕获犀牛,常常出门可以捕捉到几只和十几只不等,就连史书都记载,殷王曾意外捕获犀牛71头,记录在卜辞中。

当年捕获犀牛,这是君王用来象征武力和权利的代表,就连用犀牛骨做成的匕首,君王拿来奖赏给功臣都是不少的荣耀。犀牛除了犀牛角、犀牛骨之外,犀牛皮也成为人们捕杀获取的宝物之一。

二、犀牛皮是古代的宝物

中国历史上,有着很频繁的战争,而战国晚期记载了,用犀牛皮打造出来的皮甲曾是战场上士兵羡慕的装备,它能在战场上使用百年以上,这一点都不夸张,犀牛皮战甲经久耐用已是事实。

战争的次数越频繁,犀牛战甲的需求量就越大,而原本犀牛的繁殖能力就很低,这样长期下去,犀牛在我国地区也开始大幅度的减少,犀牛皮也渐渐缺乏,人们对于犀牛身上东西的需求量,给犀牛的生存带来了厄运。

犀牛皮将近八厘米厚,可以说步枪都难以打进体内。如今如果犀牛遇上生病了,打针都称为麻烦的事,需要先打上小洞才能把针头插进去,很多时候为了给犀牛打一针,兽医都要忙前忙后才能实行。

三、犀牛皮的作用

犀牛皮在我们如今的生活中已经基本看不到了,其实它除了可以当战甲之外,还具有丰富的食用价值,当然也可以做成皮制品,皮鞋、皮包、皮座椅等等,在药用价值上也有丰富的效果。

曾有中医表示,犀牛皮可以帮助人们活血解毒,同时还具有风湿的作用,但是它的价格确是人们仰望不可及的,当然犀牛如今已经是世界保护动物了,如果你想要治病或者炫耀,建议还是考虑从其他方面入手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