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大的湖泊里海面积为37万平方千米,相当于一个北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5: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大的湖泊里海,相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家都会认为他不是一个湖泊,而是一个海只是是一个小点的海而已。但是里海真的是一个最大的湖泊。他足足有37万平方,千米那么大。这是亚洲与欧洲之间最大的一个湖泊。

1:最大的湖泊里海

里海的位置是在欧亚大陆的腹,不是在欧洲和亚洲的中间,可以说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湖泊了。这个里海是属于海迹咸水湖。里海的西面和南面是被厄尔布尔士山脉和高加索山脉环抱而成的,其他的几面都是低地或者是平原。

可以说他的南北市非常长的它的南北长大约是120万米,东西平均的宽才不到40万米,面积达到了371000平方千米。它的大小几乎和波罗地海是面积差不多的,占了全世界的湖泊面积的14%。李海的北面非常浅,难免非常的深,北部生是四到六米中不生达到了170到790米。

里海可以说是湖泊石油资源非常丰富的一个湖泊了,它的东岸的曼格什拉克半到河西岸的巴库,以及海底的湖水里面都是非常重要的石油产区。除了这个之外,这个活泼还非常盛产食盐等销售的产品,并且里海沿岸的主要港口有巴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