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江西鄱阳湖面积可达3283平方公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6: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土地辽阔,湖泊众多,特别是在平原地区,遍布了大大小小的湖泊。在全国那么多淡水湖泊之中,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又地处何处?它们在涨潮和退潮之时的面积又相差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您介绍五大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一起领略它们的壮丽和美貌吧。

1、江西省的鄱阳湖 3283平方公里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乃是这地处江西省北部的鄱阳湖。江西省属于长江中下游地段,这里烟波缭绕、水产丰富,还有大群的鸟类来此栖息,使得鄱阳湖拥有宜人的风景和优美的环境。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还是世界最重要的湿地之一。

鄱阳湖的湖面面积可达3283平方公里,南北总长度高达173公里,可见其面积之大。整个湖岸线长达1200公里,一眼望去,满目朵霞与大雁在湖面飞舞,美丽极了。鄱阳湖的平均水深为8.4米,最深处25.1米左右,容积约276亿立方米。

2、湖南省的洞庭湖 2820平方公里

来自于湖南省的洞庭湖,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淡水湖泊,曾有许多诗人写下过千古绝句来赞叹洞庭湖的美。洞庭湖也曾经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后因大自然的变迁面积变小,现列于鄱阳湖之下。洞庭湖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调蓄湖泊,具强大蓄洪能力,曾使长江无数次的洪患化险为夷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