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的寿命大概是46亿年,霍金竟然说地球只剩100年的时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30: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已经在这颗星球上生存了好长时间,地球也孕育了很多生命,那么地球的寿命是多长呢?如果地球寿终就寝的话人类也很难生存吧。所以我们要注重环保问题。核战争什么的,过分索取什么的都可能会让地球寿命骤减,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地球的寿命吧。

1:地球存在了大概46亿年

20世纪时候,科学家们终于找到了测定地球年龄的最可靠的方法,那就是同位素地质测定法。在20世纪初期的时候,人们发现地壳中普遍存在着微量的放射性元素。于是他们变小,可不可以用这些放射性衰变来测定地球的年龄。因为在天然的情况下放射性元素的衰变是保持稳定的。

利用放射性元素,这一特性科学家们选取了铀的岩石,根据从这一块岩石中含有多少铀,就可以算出这块岩石的年龄。并且我们通过看最古老的岩石,研究他里面的有多少铀,就可以明确的知道他的年龄是多少。现在地球学渣们楚最古老的岩石是46亿年。

在网上传说地球的寿命只剩下50亿年,但是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50亿年说的其实说的是太阳的寿命。那么到底该如何计算恒星的寿命呢?现在科学家们发现其实可以用纳的含量来准确判断恒星的寿命。在网上就可以查到很清楚的计算方法,大概是这样来计算的:即便是有一个临界点的,那么就是fe_56,所以是可以根据这个光谱来计算所有元素的成分,从而就可以算出地球的寿命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