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经典的古琴十大名曲大盘点,古代艺术之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1:40: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古代的曲子真的是十分好听,而且个个都是经典。你听说过古琴十大名曲吗?在我国古代,古琴是十分出名的一种乐器。说到古琴十大名曲,它们个个都是经典,而且每个曲子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亦或是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情。

1、潇湘水云,古琴十大名曲之一

潇湘水云是古琴浙派创始人郭楚望所作的古琴十大名曲之一。郭楚望是南宋人,所以面临金兵入侵南宋的情况,然后湖南宁远九嶷山下就成了他的移居地,国家面临着危机,所以他的眷念之情和抑郁只能通过水光云影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古琴特有的揉、吟等手法,这个曲子都有使用,它借助景象描写很好的表达了国家遭受入侵,自己饱受飘零的爱国情感。

2、广陵散

也被称为《广陵止息》的广陵散是一首流传很广泛的民间音乐,流传时间是东汉末年,传说它的题材是聂政刺秦王,所以它也是一个大型器乐叙事曲。它的气势很磅礴,风格很独特,结构很庞大,所以激昂的英雄气概被很好的表现出来了,而且琴家们也特别认可这首曲子。古琴十大名曲中也绝对有它一个。

3、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本来是一首曲子,而不是两首,可是到了唐代,就划分为两首,这是《神奇秘谱》所记载的。所以流传的"高山流水"、"高山"、"流水"三首曲子,其实就是同一首,但是现在却有两个谱子,分别是《高山》和《流水》,所以现在把《高山》和《流水》合成一首的《高山流水》琴曲已经不是古代的那首曲子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