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周时期创造出来的一种书法大篆 他和其他的书法有什么不同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0: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篆,是由西周的夏伯创造的一种字体。相传这种文字是由金文所转换过来的。并且在西周的时候,这种文字流传于全国。直到秦朝的时候,才有小赚代替了大篆。大篆的字穷尽有力。并且笔画均匀,并且流传了很长时间。但在西周以后的朝代就很少使用大篆了,那么大篆和其他的书法又有什么不同呢?

1大篆简介

大篆是西周晚期普遍采用的字体 。相传为夏朝伯益所创。广义的大篆指小篆之前的文字,包括金文(或称"钟鼎文")与籀文(金文之繁化),而当代汉字学家推算秦朝应尚有甲骨文,所以现在也包括其中。大篆狭义则仅指籀文,由于小篆是以此为简化,因此古文记载的大篆通常指籀文。

西周后期,汉字发展演变为大篆。大篆的发展结果产生了两个特点:一是线条化,早期粗细不匀的线条变得均匀柔和了,它们随实物画出的线条十分简练生动;二是规范化,字形结构趋向整齐,逐渐离开了图画的原形,奠定了方块字的基础。大篆是对后来的小篆而言的。广义的大篆包括秦国文字和六国文字。这里的大篆指继承西周大篆的秦国文字。

2大篆有哪些特点?

1、多圆笔。2、笔致多曲,线条质感丰富。3、线形复杂,随手万变。“转”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达到:1、以腕为轴心摇动笔杆作曲线的“摆转”2、以手指捻管直接带动的“旋锋”;3、以上两项结合的“转换锋”方式,包括“摆旋换锋”和“按转”用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