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教父1 一部男人的奋斗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1: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提起黑帮题材的电影,那就不得不提起《教父1》这部电影。《教父1》是史诗级的黑手党家族题材电影,上映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成为当时的影史票房之最,摘得了奥斯卡的三项大奖、一项格莱美奖和五项金球奖。《教父1》还为后来的黑帮题材电影树立了一个好的典范!

1.教父1的电影剧情简介

《教父1》的故事开始于20世纪40年代,"教父"唐·维托·科莱昂是许多弱小平民的保护神,深得人们爱戴。其小儿子迈克尔虽然精明能干,却对家族的"事业"没什么兴趣。教父因为不贩毒而激发了黑帮矛盾。在危急时刻迈克尔出手摆平此事,击毙敌首。1951年迈克重回纽约,在"教父"病故之后,迈克开始了酝酿已久的复仇……当仇敌尽数剪除,妹妹康妮因为丈夫被杀而冲进了家门,疯狂地撕打迈克。迈克尔冷峻地命人把康妮送进了疯人院。他已经成了新一代的"教父"--唐·科莱昂。

2.教父1的影片评价

《教父》的上映取得了空前成功,一举成为当时的影史票房之最,它的首周票房就超过了524万美元,首轮上映的票房高达8150万,恰好是其拍摄和宣传投入的14倍,重新上映后,影片北美票房总额达到1亿3400万,截止到1997年5月,影片全球票房累计超过了2亿4500万。 《教父》是一部众口称赞的超级经典,它在权威电影网站上的好评率高达百分之百,《娱乐周刊》将其评为影史上最伟大的电影,屈居《公民凯恩》之后。除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男主角奖之外,本片还摘得五项金球奖和一项格莱美奖。1990年,美国国会图书馆将本片列入国家电影目录。唐·维托道出的"我会给他一个强有力的条件"在美国电影学会评选的"电影百年百佳台词"排行榜上位居次席。尽管在《教父》问世之前,好莱坞已经拍摄了很多黑帮片,但很少有人能像科波拉一样对黑道家族全情投入并且深入描写黑帮人物的复杂心理。《教父》不但在评论、艺术和票房上取得了全胜,而且还为后人树立了典范,马丁·斯科塞斯的《好家伙》和热门电视剧《黑道家族》都深受本片影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