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被翻唱多版的《你的样子》,背后最悲伤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1: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都说每一首动人的歌曲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这是音乐的魔法,不用多言,一段旋律、一句歌词,就能让所有听者感同身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首老歌,罗大佑的《你的样子》。第一次听这歌是由林志炫翻唱的版本,当时就被这首歌打动,所以决定去了解一下《你的样子》背后的故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歌曲简介

《你的样子》是歌手罗大佑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专辑《爱人同志》中,是电影《阿郎的故事》国语版的片尾曲。

罗大佑一气呵成并十分具个人风格的唱法,让《你的样子》成为流传甚广的歌曲。林志炫在1995年翻唱这首歌收录在《一个人的样子》专辑中,将其改为抒情摇滚风格,唱出了专属于林志炫的《你的样子》,2004年在live演唱专辑《至情志炫》中再次收录。

2010年,齐秦翻唱《你的样子》收录于国语大碟《美丽境界》中,广获两岸三地的歌迷们喜爱,并于2011年7月18日推出歌曲MV。后还有赵鹏、梁琳、赵蓉等人翻唱过这首经典歌曲。

歌词赏析

我听到传来的谁的声音

象那梦里呜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远去的谁的步伐

遮住告别时哀伤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为何你情愿

让风尘刻画你的样子

就向早已忘情的世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