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最大法宝:金箍棒多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2: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还记得西游记里面齐天大圣的法宝是啥吗?那支东海的定海神针,那根可以任意变大小的棒子,叫作“如意金箍棒”。它仿佛就是为孙悟空而生,只有我们的齐天大圣能将它拔起,据说金箍棒十分重,但具体金箍棒多重一直是个谜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说齐天大圣的如意金箍棒多重。

科学计算金箍棒多重

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有二丈长短,碗口粗细。如果改用国际单位制,该棒的体积约为0.2立方米,质量约为6750千克。

ρ=m/v=6750kg÷0.2m3=33750kg/m3=33.75g/cm3

而金箍棒的密度比地球上密度最大物质金属锇(ρ锇=22.8g/cm3)还大,这么说来,金箍棒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做的或只是作者的虚构而已。

按朝代推算金箍棒多重

那么如此看来,金箍棒的重量则比想像中的要轻一些,因此,应按旧制来算,但书中所记玄奘取经一事发生在唐代,而汉代以后,1斤的重量约等于现在的0.073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