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中国汉语,国人自己看了都要崩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3: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外国语言似乎都是非常难学的,更不用说一些小国家的小语种了,那么公认的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是什么呢?其实很多国家的人都觉得,中国的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虽然说我们一直觉得汉语是母语,很简单,但是外国人在学习汉语的时候,简直是要崩溃的。

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汉语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外国语都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而在世界上最难学的十大语言排行中,中国汉语才是最难学的,几个汉字就可以组成无穷的词组,某个词语稍稍换一下,意思、语境、文化韵味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过这点也证明了汉语的博大精深,中国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要了解的太多太多,就算一个中国人都不可能全部了解。

不过都是成年人学习的时候觉得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是汉语,其实对于儿童学习语言的时候,难度就完全不一样了。成年人和儿童学习语言是不一样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而且目前没有任何实验依据能够证明儿童学习汉语比其他国家语言难,而普遍认为,儿童在刚开始学习语言的时候,学习任何一种语言的难度应该是一样的。

对于成年人俩说,学习汉语和学习其他语言难度就不一样了,比如说俄罗斯人在学习汉语时发音就是一个难点,容易将e音发成э音,第三声发不好等等。对他们来说遇到的第一个最大的困难就是字的发音和书写不一样,需要分开记忆,记汉字本身就是一个难点,还有书写笔画等等,语法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很多国家就认为中国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