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卢浮宫三宝之断臂维纳斯,史上最美的女性雕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3: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都会疑问,卢浮宫三宝中的断臂维纳斯为何是断臂,拥有手臂之后的维纳斯不应该更美吗?那样最起码也是一个完成的维纳斯吧。关于断臂维纳斯也有不同的版本,有人说是先天雕塑的时候就没有手臂,但也有研究者表示手臂是后来断掉的。

卢浮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自由女神像》、《蒙娜丽莎》

断臂维纳斯之谜

断臂维纳斯的美是一种残缺的美,就像是月亮,圆月有它的魅力,而弯月也有独特的美。而维纳斯的断臂也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为没有手臂,而忽略它的美。不过人们还是会很好奇,断臂维纳斯是天生断臂还是后来折断的双臂。不过后来发现了上世纪法国舰长杜蒙-居维尔的回忆录,才解开了这个100多年的谜。

断臂维纳斯是希腊米洛农民伊奥尔科斯在1820年春天发掘的,当时出土的维纳斯是有双臂的,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手臂举过头顶,手里拿着一只苹果。当时法国驻米洛领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知此事后,前往伊奥尔科斯家中,表示想要以高价收购维纳斯,伊奥尔科斯答应了。因为钱不够,所以只好派人前往君士坦丁堡报告法国大使,大使知道后便命秘书秘密带钱支援,但是却不知道伊奥尔科斯不守信用,把维纳斯卖给了希腊商人而且已经装船外运了。

当时时间紧迫,只好决定武力劫夺,不然就被运走了。英国知道后,也派舰队过来抢,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斗,结果维纳斯的双臂不幸摔断了,成为现在的断臂维纳斯。当然法国抢到了,不然断臂维纳斯也不可能成为法国卢浮宫三大镇馆之宝之一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