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宝石,库利南钻石(重达3106克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3: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女人都喜欢钻石,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男人送了颗如同库利南钻石一般的,那么那个女人绝对秒嫁啊!但送出库利南钻石是谁都不可能的,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重量为3106克拉,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但并不是世界上最贵的钻石。

库利南钻石:3106克拉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著名的钻石非洲之星吧,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钻石。而非洲之星则是有库利南钻石加工而成,库利南钻石重达3106克拉,是至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宝石。而库里南钻石的发现纯属偶然。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有一个名叫威尔士的经理人员,偶尔看见矿场的地上半露出一块闪闪发光的东西,他用小刀将它挖出来一看,是一块巨大的宝石金刚石,就是这个库里南钻石,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是最佳品级的宝石金刚石。

库利南钻石成为荣耀的象征

库利南钻石不是一个完整的晶体,它只是一个大晶体的一部分碎块。而由于实在太大,当时并没有人能够买得起。后由南非的德兰士瓦地方当局用15万英镑收购,在1907年12月9日,为祝贺英王爱德华七世的生日而赠送给英国皇室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