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萧何月下追韩信 韩信最终也死在萧何与吕后的手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0: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历史上,韩信曾说过一句话于是改变了命运,而萧何月下追韩信更是历史上一件非常着名的事件,韩信是项羽的部下,才能很强却没有得到重视,于是韩信失望的来到刘邦这里,萧何成为中间人推荐给刘邦。

一、萧何月下追韩信

韩信的才华可以说是萧何发现的,萧何向刘邦推荐了韩信,但是迟迟没有得到回复,最终几个月过去依然没有音信,于是韩信生气觉得自己没有被重用就离开了,没想到萧何知道后立马追了出去,刘邦以为萧何跑了非常吃惊。

最终萧何追到了韩信,天黑在河边与韩信打招呼,最终刘邦派来的人也追了上来,三个月最终一起回到刘邦的营地,之后萧何更是极力推荐韩信,希望可以让韩信成为刘邦的大将军,他告诉刘邦说得到韩信便能得到天下。

二、历史上的韩信

暗度陈仓的主人公是谁?其实他正是韩信,历史上不少人对于韩信的评价两极分化,有人觉得韩信是楚汉争霸中最厉害的人物,而有的人则认为韩信只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看不出有什么实力,而韩信的一生都非常不顺,从项羽的不重用到刘邦的不理睬,好在有了萧何赏识他。

在楚汉争霸的时期,有四位军事家,项羽、韩信、彭越、英布,但是在经历了很多故事以后,真的能成为着名军事家的只有项羽和韩信了,剩下两个相对实力会差很多,但是最终韩信依然帮助刘邦战胜了项羽,因此可以看出韩信的实力。

三、为何萧何月下追韩信

萧何和韩信都是刘邦的大将,同时两个人都是西汉的功臣,根据历史记载,萧何月下追韩信,才有了后面的韩信大将军,因此萧何是韩信的推荐人,萧何先发现了韩信的才能,只是刘邦没有太把韩信放在心上,才发生了萧何月下追韩信。

但是韩信最终也是死在萧何手上,历史上有一句话叫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讲述的便是韩信的一生,刘邦对韩信的猜忌很重,以至于得到天下的时候一心想着要除去韩信,于是就借了吕后之手。

吕后联手萧何一起共同除掉了韩信,其实萧何与韩信都是同道中人,两个人的关系应该也不会很差,之所以会帮着吕后设计陷害韩信,想必其中一定是有所原因的,萧何与刘邦的关系也非常铁,因此刘邦要萧何做什么,萧何也一定会去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