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很早以前冥王星在太阳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了 现在只有八大行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1: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是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如今人们仍然在探索宇宙,但是宇宙中的秘密是人们花费很长时间都不能完全探究出来的。在很久以前,人们发现了太阳系,在太阳系中有九个行星一起围着太阳运转,天文学家称它们为太阳系九大行星,但是后来冥王星被除去太阳系九大行星之列了,因此现在只有太阳系八大行星。

1太阳系九大行星简介

太阳系的行星,按照离太阳的距离从近到远,它们依次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转方向多数也和公转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两个例外。金星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轨道上横滚的。而曾经被认为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于2006年8月24日被定义为"矮行星"。所以冥王星被归为矮行星。从此太阳系只有八大行星。

行星的定义:一是必须围绕恒星运转的天体;二是质量足够大,围绕恒星运转的天体必须靠自身引力使天体呈圆球状;三是其轨道附近应该没有其他物体。按这样的划分,太阳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星这八颗。 与2006年之前提到的九大行星概念不同,在在2006年8月24日于布拉格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天文联会中通过的第5号决议中,冥王星被划为矮行星,从太阳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

2冥王星是如何被排除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缘于一个重大发现!

我们对太阳系最大的误解,就是整个相对比例的大小,我们的太阳系真的非常庞大。我们的太阳系从太阳开始,它是一颗直径接近90万英里的恒星,其他行星在其周围沿着轨道环绕运行。我们在上学时都应该看到过太阳系的模型,那就是一个太阳再加上周围的九大(后来验证是八大)行星模型,但实际上模型中太阳与周围行星之间的距离完全不合比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