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雏形,神秘的英国巨石阵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1: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很久以前,人们就对于天上的星星开始了执着的研究。英国巨石阵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雏形,看起来很奇怪的样子,但实际上是用来观星的。不过,对于这个巨石阵的来源却非常的让人感到疑惑,数千年前的人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英国巨石阵是天文台雏形

公元1130年,英国的一位神父在一次外出时,偶然发现了巨石阵,从此这座由巨大的石头构成的奇特古迹,开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巨石阵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在英国人的心目中,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从巨石阵被发现以来,人们一直在思考着这个巨石阵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后来发现,巨石阵中几个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来指示太阳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而从反方向看刚好就是冬至日太阳降下的位置。除了太阳之外,月亮的起落点似乎也有记载。

不过月亮的运行不是像太阳一样年年周而复始,它有一个历时十九年的太阴历。在靠近石阵入口处有四十多个柱孔,排成六行,恰巧和月亮在周期中到达最北的位置相符,所以六行柱孔很有可能代表六次周期,也就是六个太阴历的时间,观测及纪录月亮的运行有一百多年的时间。

巨石阵的来历之谜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巨石阵是如何建造的呢?目前没有人知道当时的人们凭借何种手段建造了巨石阵,不过科学家也得出了几种可能的方法,或多或少地解释了如何移动如此重的石头,但还没有一个权威的解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