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阳系九大行星排列,八大行星+被开除的冥王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2: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2006年之前,我们所认识的太阳系都是有9个行星,号称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但2006年国际天文联会把离太阳最远的冥王星给“开除”了,看来以后兄弟要跟老大走近点好,走远了会被除名的,下面让我们来看太阳系九大行星排列。

太阳系九大行星排列:

按照离太阳距离从近到远,太阳系九大行星排列顺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实际上,太阳系九大行星其实就是太阳系八大行星 + 冥王星。

倒霉的冥王星被降级

在2006年8月24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召开之后,经过投票表决,冥王星被降级为矮行星,至此太阳系只剩下八颗行星。“太阳系九大行星”的说法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太阳系八大行星”。冥王星被“开除”出行星行列。不过有失亦有得,冥王星的戏剧性命运引起了很多人对冥王星的热恋,对其“不公正”的待遇感到惋惜。

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认为,冥王星被不正确地“降低了地位”。其声明中指出,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中,只有4%的天文学家投票赞成将冥王星“降级”。因此,冥王星事实上遭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冥王星于1930年由美国天文学家克莱德汤博发现。其先前之所以能被划入行星之列,是因为人们最初曾误认为其尺寸与地球相当。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体积最小的一个,而且比那八颗行星要小得多。冥王星直径仅为2300公里左右,比地球的卫星还小。它的轨道也非常特别,与其它八颗行星运转的轨道有一个角度。

尤其是在2003年发现“齐娜”(Xena)后,冥王星的地位遭到了进一步的动摇。“齐娜”的直径约为3000公里,和太阳之间的距离大约是冥王星和太阳间距离的3倍,绕行太阳一周得花560年。美国加州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在柯伊伯带发现了它,并将其编号为UB313。经过两年的观察,他们在2003年7月向外界公布了这一发现,并引起太阳系是否存在第十大行星的热烈讨论。

冥王星起初被认为是太阳系中的一颗大行星,但是在2006年8月24日于布拉格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天文联会中通过第五号决议,将冥王星划为矮行星。在2008年6月,国际天文学会再将冥王星做为子分类类冥矮行星的原型。

太阳系八大行星

1、水星

水星中国古代称为辰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最靠近太阳的,是太阳系中的类地行星,其主要由石质和铁质构成,密度较高。自转周期很长为58.65天,自转方向和公转方向相同,水星在88个地球日里就能绕太阳一周,平均速度47.89千米,是太阳系中运动最快的行星。无卫星环绕。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是最小的行星......【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