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金分割比例产自数学公式,是公认最有美感的比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2 16: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最开始的我们还只是猿人,慢慢的,我们进化了,我们不再用四条腿走路,我们用两条腿走路,另外两条腿变成了手臂,我们用手臂吃饭,用来打猎,用来拿东西,如今,我们跟猿人已经大为不同,我们的审美也发生了变化,黄金分割比例是被人公认的最具有美感的比例。

一、黄金分割比例的产生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古代的一位数学家走在大街上散步,突然他走到了一个铁匠铺的旁边,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下了,因为他听见铁匠在打铁的声音非常的有意思,因为他听着极其有规律,于是他把这个声音的比例用数学的公式表现了出来。

这个公式可以理解为,把一根绳子分为a、b两段,使得长一点a的部分与一个绳子的长度的比值等于比较短的那条b绳子的长度与比较长的绳子a的长度的比值,之后这个比例被称为黄金比例,它的比值接近于0.618,通常我们把这个比例用在其他各个方面,用来表示一个完美的比例。

二、黄金分割比例的发展

公元前6世纪,古代的数学家研究过怎么画出来正五边形和正六边形,而这个比例也是起源于那个时候,2世纪后,又一个数学家开始研究这个问题,并且建立了比例的理论说法,之后,又出现了一位数学家,他把前人的理论收入到他的著作中。

之后,由于欧洲的文化改革,在这股改革的大潮中,也逐渐引入了这一概念,随后受到了欧洲人的欢迎,他们称之为金法,之后,欧洲的一位数学家称之为算数中最宝贵的算法,这股算法就是我们口中经常提起的比例方法。

三、黄金分割比例的应用

后来人们都把它看做一个神圣的比例,被广泛应用于各种事物上,例如建筑上,画家的画作上面,还有雕像,甚至用来衡量一个女性的身材好坏,不管是用于什么上,都是用来表示一种极具富有美感的一个比例,是一种极具富有美感的象征。

如果说一个女性的身材是符合这个比例的,说明这位女性的身材是万里挑一的,是极具富有美感的,那么这名女子一定受到人们的追捧,受到同性的羡慕,异性的追求,但是这种情况是很少很少的就像大海捞针一样,所以它才具有它的神圣性。

几千年来,古人对于建筑有着非常高的水平,甚至我们很难想象一些建筑是怎么建造出来的,因为古人没有现代的科技,他们只有自己的双手,所以一些建筑在我们现代人看来也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古人的建筑也用上了这个比例代表建筑的美感。

人们发现,现在所发现的很多名画和雕塑,都有刻意被塑造成某种比例的现象,后来我们发现这正是古人故意为之的,比如雕塑的下半身被故意拉长,画中的人物也被刻意的画成一定比例,这都离不开黄金比例,因为它古往至今都是美的象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