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 ### 海马直立游泳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0 13:47: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 *** 海马直立游泳之谜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海马是优秀的伪装大师,神秘的色彩和独特的直立游泳姿态使它们和深海植物相融合。它们是在什么时候又是为什么会进化出这些神奇的特性,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
为了研究海马的进化史,澳大利亚生物学家特斯科和贝赫加雷比较了现代海马和海马中最接近鱼类的矮烟斗海马的基因。他们研究发现海马和矮烟斗海马大约是在2500万年前开始分别进化的。在那时,地壳构造活动使印度洋和太平洋交界处出现了浅水栖息地。
在这些浅水区,海草非常的兴旺,而且很快能在周围环境中繁衍开来,最终形成现在的这种生态。研究人员认为海马的祖先就是在这里进化的。
横向游泳的鱼生活在长满海草的海床上不能很好地和周围的环境相融合,很容易被它们的天敌所捕食。而进化中的海马祖先似乎找到一种解决办法:垂直形态游泳,这使得海马完美地融入周围长满海草的生态环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