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发现颜色影响女性魅力 男性偏爱红衣女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2: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研究发现颜色影响女性魅力
美国媒体28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穿着红色衣物可让女性在男性眼中变得更有魅力。
来自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实了这一多年来就为化妆品制造商所熟知的道理。
趣味科学网站报道,心理学教授安德鲁?埃利奥特领导的研究团队调查了超过100名男性,让他们对比同一名女性穿着同样款式、不同颜色衣服的照片,对其有魅力程度作出评价。结果发现,最受男性青睐的是红衣女郎。此外,让这些男性对比同一名女性在不同颜色背景下的照片时,身处红色背景中的女郎也更受男性青睐。
此外,研究人员还让男性假设自己有100美元,然后就与穿不同颜色服装女性约会时愿花掉这100美元中的多少作答,结果发现,红衣女郎更容易让男性在约会时掏更多的钱。
研究人员此后对女性展开同样的实验,结果发现,女性对照片中人有魅力与否的判断与其穿什么颜色衣服没有关联。
研究人员还留意到,穿着红衣并不能提高男性对女性亲和力、聪明程度和和善程度的评价,而只能提高女性在他们眼中的有魅力程度。
路透社援引埃利奥特和研究伙伴达妮埃拉?尼耶斯塔的话说,男性偏爱红衣女郎有生物学解释。他们说在狒狒等高等灵长类动物中,排卵期的雌性身上无毛裸露在外的肌肤会发红。因此,雄性历来就偏爱“着红色”的雌性。
这一研究结果将发表在新一期美国《人的性格和社会心理杂志》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