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发现男性不育的生物性关键原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3-07 08:2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种酶很可能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变异来源

  这种酶很可能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变异来源

科学日报报道,研究人员距离揭开对人类繁殖至关重要的事件——精子的创造——所涉及的一系列复杂过程又更近了一步。根据发表在期刊《基因与发育》上的一项最新研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酶是如何通过与多达24个基因的相互作用,通过产生一系列对精子发育至关重要的RNA分子来保护生殖细胞系的完整性的细节。

  研究中所提到的这种酶——RNA解旋酶MOV10L1很可能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变异来源,在未来它或可能成为可逆的男性避孕的目标。这项研究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医学学院发展生物学教授杰瑞米•王(Jeremy Wang)和病理学和实验室医学教授泽西莫斯•莫雷拉托斯(Zissimos Mourelatos)合作进行的。主要合作作者还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阿纳斯塔西奥斯•沃拉卡斯(Anastassios Vourekas)和马诺利斯•马拉卡吉斯(Manolis Maragkakis),宾夕法尼亚兽医学院的付其(Qi Fu)和中国南京医科大学的郑可( Ke Zheng )。其它合作作者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帕纳吉奥蒂斯•艾莱克(Panagiotis Alexiou)、南京医科大学的马晶(Jing Ma)和欧洲分子生物实验室的拉梅什•皮莱(Ramesh S. Pillai)。

  基于之前的研究,研究小组了解到产生一系列名为Piwi相互作用RNAs(简称piRNAs)的小RNA分子,MOV10L1必不可少。piRNAs对于男性生殖系的发育至关重要。

  王和莫雷拉托斯想要知道MOV10L1产生piRNAs的机制的更多细节。因为MOV10L1是一种解旋酶,也就是可以分解RNA分子的酶,因此研究人员先进行了名为紫外交联免疫沉淀结合高通量测序(HITS-CLIP)的筛检试验,对MOV10L1结合的RNA转录进行分类,同时调查正常成年老鼠的睾丸。研究人员发现几乎所有MOV10L1结合的RNA都是piRNAs的前体细胞。“这暗示了MOV10L1结合的分子非常具体。它几乎只与这类型的RNA先驱者发生相互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